2013 台北國際電腦展  你 買電腦了嗎?

 

從很久之前

歡歡就想要買一台筆記型電腦了

因為平常在外租屋是用桌上型電腦

若有回家的話就沒有電腦可以讓我工作

但我不常回家,只為了這個原因就花大錢買電腦

好像有點不太划算,一台電腦也不便宜耶

 

最近帶著家人們出去玩,也多了不少額外的開銷

回家後也打算待上至少兩三個禮拜再回到我的住處

我的兼職大概有整整快一個月的空窗期

以現在的景氣來說,應該是要 開源節流

但這兩個禮拜等於是開流節源嘛 

 

為了防止這個情況再繼續下去

我決定還是買一台筆電

雖然這好像也是一條不小的"流"

但這個"流"是為了好讓我有更多的時間開源

且一台電腦的壽命也有個兩三年

再加上最近有 2013 台北國際電腦展

大部分的店家都有做 降價 的動作

其實這樣算起來應該是蠻值得的吧

 

而當我決定要買筆電之後

最首要要做的事就是 挑選筆電的品牌及型號

我以前從來都沒有買過筆電,也對電腦的零件型號沒概念

所以只能上網爬文,看看大家對各家廠牌有什麼評價

再以自己的需求去挑選預算內能有什麼等級的內部零件

最後再依內部零件組合看看有哪些型號符合你的需要

 

不過就我來說

我常會因為覺得買哪一個型號感覺比較划算

然後就失心瘋的掏出錢來買下去

等到買回家使用之後才清醒

意識到其實不用買那麼好

但一切也為時已晚了 

 

所以,今天歡歡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昨天去買電腦的過程

就像我剛說的,第一步是要先挑選筆電的品牌及型號

一開始,我先在網路上爬文,看看各家廠牌的評價如何

不過我個人不會因為網路上的說法就完全相信,參考就好

因為那些都是非常主觀的,每個人的感覺都不太一樣

除非是看到很多人都這麼說我才會比較相信

 

爬了文,看了很多人的說法,我只會記缺點

因為優點很主觀,我知道你一定會有個疑問,缺點不也是嗎?

沒錯,但我覺得,寧可信其有,至少這樣篩一篩不會選到太差的

如果你覺得你聽到的缺點是你不care的,那就把它忽略掉

但若是你care的,寧可信其有,至少避掉一個可能性

廣告不是常在說嗎 買錯比買貴更浪費 同樣道理

萬元不是小錢,所以我非常小心謹慎

不希望因此而買到自己不滿意的

所以大家可以參考歡歡的想法

 

爬完文之後,有吸引到我的品牌是

 Lenovo聯想、Dell戴爾

會選 Lenovo聯想 是因為

 和我一起工作的人很多都拿這牌的筆電

 對它算是有一點小小的品牌篇好

至於 Dell戴爾 的話則是因為

 看到很多人都說它們家的筆電比較穩定

 穩定的話應該就比較不會出問題,這點吸引到我

 

選定兩種品牌了,接著就是上網找型號

我是直接去 Yahoo購物中心 找,那邊就夠我挑了

依照我的需求去挑,Dell戴爾 的筆電價位都超過我的預算

還好 Lenovo聯想 有在預算以內符合我需求的筆電

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現在連型號都選好了

但我不確定網路上的到底是新機種還是出清舊貨

所以我到台中Nova去逛逛,順便比看看價錢有沒有比較便宜

不過昨天去買電腦的過程還真是一波三折啊

因為Nova裡面的店家實在太多了

貨比三家不吃虧,於是來到了第一家店

 

我問他 Lenovo聯想 G500 型號要多少錢

他起初的回答讓我震驚

「這樣講吧,你目前問到最低多少」 (os: 是怎樣,大家都在搶生意啊?!

我就跟他說這是第一家,他回我說一台要兩萬四 (os: 感覺就是在坑我的價錢

然後我就問 有沒有 i5 處理器 兩萬以內的筆電

他說沒有,於是我就走了,接著來到第二家店

 

第二家跟第三家的回答都差不多,就拿第三家來說吧

我問店員 G500 的價錢大概是多少

他說 G500 還有分很多種規格,問我有沒有什麼特別的需求

我問他 i5 處理器的型號有沒有兩萬以內的價格

他說有兩種規格,一個是配顯卡720,另一個配8570

後來問一問又說到有無作業系統的更便宜,但顯卡就是獨顯1G而已

雖然有點心癢想要好一點的,但我在心裡說服自己,要省一點,而且我還有桌電

都已經說好決定要買了歐,結果店員打電話去問,說沒貨了=_=|||

後來店員打電話又問到 出了一款最新的,只差在獨顯變2G

整個就是超級滿意的啊,不過因為是最新出的,要從台北調貨,週日才到

但我哥週六晚上就要走了,沒有人能幫我灌作業系統,最後只好買有作業系統的

好,這次真的要買了,店員邊寫收據我一邊跟他說剛在第一家發生的事

 

我說 我問的第一家在哪邊哪邊,但是他說沒有兩萬以內的價格

第一家說 G500 是一年前的,現在出的是 G500 a

但店員跟我說,現在是 G500 s (os: 到底是怎樣啦><

然後店員就跟我爆料,說他們的老闆常去大陸,都直接從那批貨過來

他們家的電腦都是市面上沒有的,而且規格都比較差,但比較便宜

這次可能是因為電腦展的關係,大家都有降價,他們沒降所以才比較貴的吧

總之,幸好我有多加比較,第二家跟第三家就差不多

相較之下第一家就顯得比較奇怪,還好我沒跟他買

店員跟我說:有價差,就要知道價錢是差在哪裡

我覺得很有道理,買台電腦也算是上了一課

但是我的波折還沒完呢

 

就在要付錢的時候,我媽要刷信用卡

但店員說要付現金,不然會多2%手續費

而且他還說,像是燦*的商品標價都是把手續費事先加進去了

若是有顧客想殺價說付現金算便宜點才會把那2%很勉強似的扣掉

所以大家要去那邊買東西是付現金的要記得跟他們殺價唷

 

故事還沒說完呢,讓我們繼續下去...

我們就到旁邊的提款機要領錢,我媽才發現她沒帶提款卡

然後我們兩個就在那邊湊錢,我媽帶了七千出門

我帶了還沒存的五千跟緊急用帳戶的提款卡才湊足了錢

終於心安了,買到我很滿意的型號,開心 

 

其實像這種3C產品的東西

網路價跟店面價不會差太多

但實體店面通常是要付現金的

網路還可以享分期零利率

且種類型號更廣泛多樣

也是算蠻不錯的啦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了

 (好像很多都是在廢話一樣XD

 

我買的這款是 Lenovo聯想 G500

到目前為止用了一天感覺還算不錯

網頁跑起來很順,整個就是超級滿意

有需要買筆電的人不妨可以參考一下這款

 

若欲觀看詳細資料請點我

 

感謝大家聽歡歡的一堆廢話

時間不早該休息囉 

 

arrow
arrow

    歡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