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怕誰,蟑螂怕拖鞋!!  你還在用傳統的方法消滅蟑螂嗎?

 

今天跟朋友打完球之後就一起去吃晚餐

聊天時聊著聊著就聊到了那萬惡的世紀之蟲

蟑螂 

 

我知道除了我以外還有很多人都非常討厭蟑螂

也相信很多家庭都免不瞭時而出現幾隻蟑螂

它的出現,不但為環境品質大打折扣之外

還為許多家庭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像我們家,就常因為蟑螂的出現帶來爭吵

因為我和我的兄弟姊妹每一個都很怕又很討厭蟑螂

像我就很常因為怕蟑螂出現而不敢去上廁所

小的時候還好,爸爸媽媽會拿著拖鞋去"處理處理"

但比較大一點之後,聽到我們說有蟑螂都不太理我們

一不小心驚動到蟑螂讓他飛起來我們又會衝衝撞撞亂吼亂叫的

因為阿嬤都比較早睡,我們又亂叫所以就被爸爸媽媽罵了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哥哥要去拿杯子裝水喝的時候

蟑螂躲在杯子裡面,我哥嚇到鬆了手把杯子掉在地上摔破了

又被我爸爸臭罵一頓,還很生氣地說蟑螂又沒甚麼好怕的

我哥哥就說他覺得蟑螂很髒,還躲在杯子裡很噁心

爸爸竟然說蟑螂是很愛乾淨的動物 ?!

一個只會在骯髒的環境出沒的蟲叫愛乾淨??

說甚麼我都不會相信!!! 

 

 

後來有好一陣子爸媽都會買一些蟑螂藥來用

但常常都只有在使用初期才有效果

沒幾個月蟑螂又開始橫行無阻

蟑螂藥一種換過一種,卻總是只有短期效果

因為蟑螂的適應力實在太強了

我曾經希望如果能有那種持續有效的蟑螂藥不知道該有多好

終於在某次學生時期住宿舍時,怕會有一個人要解決蟑螂的麻煩

就事先上網找了一些消滅蟑螂的方法,也因此對蟑螂有更深入的瞭解

雖然我一點都不想瞭解它,但要消滅它,就要知己知彼 百戰百勝

 

有位研究蟑螂15年的教授說,蟑螂是一種很愛乾淨的昆蟲 

我想這個說法應該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而且也無法讓多數人認同吧

但即使如此,依然沒有改變大部分人討厭它的事實

而且它的出現也的確會造成對人的有害之處

 

下面列舉幾點供大家參考

1. 會攜帶 40 多種致病細菌,如:麻瘋、痢疾、傷寒、食物中毒....等。

2. 會攜帶蠕蟲的卵,引起蠕蟲類疾病。

3. 會傳染病毒性疾病、黴菌病、原蟲病。

4. 蟑卵可能次於蹣,造成氣喘。

5. 接觸皮膚時會引起皮膚炎;因此蟑螂就像過街的老鼠,人人喊打。

 

除了以上幾點之外,根據國外最新的醫學報告顯示

蟑螂與塵瞞對過敏性病患的危害程度已趨近不相上下的程度。

蟑螂已成為僅次於塵瞞的重要過敏原

 

這樣的害蟲之所以能夠逃避被捕殺,尾巴的高度偵側力功不可沒。

研究發現,原來蟑螂的兩側尾毛有440個"風感受器",對風速的變化非常敏感,可以探側到氣流變。

若氣流變動產生每秒600微米的加速度時,就會在少於一秒(千分之44到54秒間)內逃開。

如果把尾毛塗上油脂,蟑螂被捕到的機率大增。所以,若有蟾蜍在看到蟑螂時,

開口要把舌頭伸出之際,就已生產生每秒600微米加速度的氣流,蟑螂早已偵側到而逃走了。

當偵側到的氣流是來自左方時,蟑螂還會往右逃呢。

 

因此,聰明的朋友,下回若要施展你的拖鞋功夫時,記得要屏息緩動,盯好目標,傾估拖鞋的打點及蟑螂的逃跑方向,成功將屬於你 XD

 

 

消滅蟑螂,除了施展拖鞋功夫,還有一些我用過的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一、肥皂水 (對付小蟑螂效果較佳)

先準備一個空的噴霧瓶,調好肥皂水裝入即可

也沒有說一定要用肥皂水啦,只要是可以溶解油脂的都可以

肥皂水濃度,太稀的話怕效果不好,但太濃可能不容易經噴霧瓶噴出

請自行斟酌

 

有一次上完廁所要洗手的時候,看到一隻小蟑螂在洗手槽邊

剛好就在洗手乳的出口下方,本來想說要壓一點洗手乳到它身上

結果不小心按得太大力,一整坨直接落在蟑螂身上,把它整個包覆住

然後蟑螂就掛了,完全動彈不得,效果出奇的好啊!!!

 

因為蟑螂的呼吸氣孔位於腹部附近,用泡沫塗於腹部可使蟑螂致命。

所以再看到蟑螂的話,就把你事先調好的肥皂水拿起來,

往它有可能逃跑的方向噴,不然以蟑螂為圓心點畫一個圈最保險了

 (os:只要它不要飛起來的話 >"<

 

 

二、硼酸 (大小蟑螂皆適用)

以前我曾經養過小老鼠,叫做窩窩,但我常都為了螞蟻覺得很困擾

因為窩窩的籠子裡放的飼料會引來螞蟻,我怕螞蟻鑽進窩窩的耳朵裡

為此我上網找了除螞蟻的方法,其中有一種方法就是用硼酸

使用過後意外的發現蟑螂好像也變少了,原本以為是我自己的錯覺

不過因為之前找過消滅蟑螂的方法,才知道原來硼酸也是被用來殺蟑螂的成分之一

 

可以用馬鈴薯、硼酸自製滅蟑藥

將蒸熟後撚碎的馬鈴薯,與之相同體積的硼酸充分混合捏成塊

放在蟑螂常出沒的地方,等其食用。

但如果你家裏有其他小寵物,此方法慎用。

 

 

三、熱開水 (對付小蟑螂效果較佳)

蟑螂的最大弱點是不耐熱

50℃以上的熱水(也可以是燒滾的開水)即可將之殺死。

所以亦有人用蒸氣噴射等方法解決蟑螂問題。

不過這招要拿來對付大蟑螂的話可能要有耐心一點

因為蟑螂的生命力強,再加上若用在成熟的大蟑螂身上

它可能會先翻肚給你看,然後再躺在地上苟延殘喘好幾天 (歡爸實驗過)

不過只要等它翻肚,你就可以拿拖鞋或掃把加以處理

 

 

四、高腳蜘蛛 (大小蟑螂皆適用)

如果你不介意家裡多幾個成員的話,這真的會是很棒的方法哦

雖然牠們的長相令人毛骨悚然,但這種大蜘蛛喜歡捕食蟑螂,是益蟲

在生態學裡,這稱為「生物防治法」,是最省錢、最環保、最沒有後遺症的害蟲防治法。

 

「那萬一蟑螂吃光了,牠會怎麼辦?」

「餓死嗎?」

 

別擔心,牠會將家中其他小蟲趕盡殺絕,然後離開出走,到別家去找食物。

下次再碰到這種蜘蛛,千萬不要打死牠,最好將牠帶回家當寵物。

從此,你就再也不用擔心會有書唸到一半,蟑螂飛到頭上的恐怖經驗。

 

 

五、一點絕 (大小蟑螂皆適用)

曾有報導指出,在台北縣三重市場、土城市場、鶯歌市場、中和市場抓蟑螂做研究。

為瞭解有效除蟑方式,該研究以三重市場為對照組,僅勸導環境整理,不施以任何藥劑,

鶯歌市場以噴藥、土城市場以凝膠餌劑、中和市場先以凝膠餌劑,隔兩日再噴藥。

九天後進一步調查,沒想到三重市場的蟑螂卻成長兩倍,達三百四十一隻,

其他三個市場的蟑螂也是不減反增。

 

整理環境是防治蟑螂最好的方式,

這次實驗中,單以環境整理的三重市場,蟑螂竟成長為兩倍,如不整理恐怕蟑螂會暴增四倍以上;

至於其他使用藥劑的市場,則恐因長期用藥,產生抗藥性問題,為了避免出現此一現象,須經常性換藥。

 

環保署強調,用藥方式必須視情況而定,

如要達到立即效果,以噴藥最好,但卻不能持久,同時有污染食物、環境之虞;

至於凝膠餌劑,則是蟑螂吃了餌劑回巢死亡,同時誘引其他蟑螂食用其屍體或糞便繼而中毒達到連鎖反應

而這也是目前環保單位比較建議採用者。

 

而這款一點絕特別針對台灣潮濕氣候進行研發

依台灣蟑螂食性、潮濕悶熱氣候所製成

藉由蟑螂食屍性來達成連鎖殺蟑效果

 

我曾經看過一個影片是拍蟑螂吃凝膠餌劑的情況

歡歡會在下面簡單描述影片內容

 

 

在點了凝膠餌劑之後,蟑螂紛紛圍上去搶食

還為了搶食凝膠餌劑而互相攻擊,看來這凝膠餌劑引誘取食的效果相當好

蟑螂吃餌後藥效發揮,因為產品內的有效成分愛美松會使蟑螂心跳變慢

接著慢慢的會使呼吸系統衰竭,氧量減少,最後因遲緩性麻痺,會回到巢穴中死亡

影片中有吃小強絕的6隻蟑螂首先死亡,不過蟑螂會因其食糞性和食屍性

將藥效散播於其他沒有吃到餌劑的蟑螂至整個族群

數天後,蟑螂已全面死亡

 

一點絕 特別強調貼心設計,方便使用不沾手

只要將一點絕凝膠以「紅豆般大小」施打於陰暗縫隙、牆角...等各角落即可

* 較常出沒處(例: 廚房、餐廳)以間距50~60公分處施打一點

* 較少出沒處(例: 臥房、客廳)以間距100公分處施打一點

 

如此一來

要等藥效發揮只要24~48小時

7天就讓你跟小強說掰掰

藥效持續可長達3~6個月

 

 

蟑螂是極難消除的,

不能只是拿起掃把或拖鞋,「啪」一聲打下去而已,

必須積極消滅家中出沒的蟑螂。

而以上推薦的方法皆是我用過不錯的方法 (只有高腳蜘蛛是聽人家說過不錯的,但是歡歡不敢><)

不過像蟑螂的生命力及對蟑螂藥的適應力那麼強

我想最好的方法就是斬草除根以防後患

在所有方法中,歡歡最推薦的是第五個方法

因為它是最能有效連環殺蟑的方法

在嘗試眾多方法之後,歡歡最後就固定使用一點絕

從那之後,就幾乎沒看過蟑螂的出現了

所以歡歡真的非常推薦大家使用哦

有需要的人可以到下面網站購買

 

 

點我進入網站

 

(貼心小建議:可將本篇文章加到我的最愛,方便之後使用哦)

 

 

最後要再跟大家說一件事,就是

當你把蟑螂打到倒地不起之後,千千萬萬不要把它沖進馬桶裡

因為你不知它是死掉還是被打昏,若只是昏了就很有可能會再從馬桶裡跑出來

歡歡若不是親眼看見,也不會相信這一切,因為今天在寫這篇文章的過程中

我去表姊家作客,表姊看到有蟑螂,然後就把它抓到馬桶沖掉

過了一會兒,我哥要去上廁所時,就看到那隻蟑螂在馬桶裡面想要爬出來

好像看到貞子要從電視跑出來一樣....(大誤

幸好當時不是我要去廁所,不然我一定憋尿憋死了

歡歡特別在此提醒大家,千萬別把蟑螂沖進馬桶裡啊!!!

 

啊!!

有蟑螂!!!

快逃跑呀....

 

今天被蟑螂弄了一整天

歡歡累了,跟大家說聲晚安 

 

arrow
arrow

    歡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