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些生活小常識

 

前幾天我把手錶拿去送修

因為它時間很不準,而且又走走停停的

我一開始還想說是不是電池要沒電了

後來鐘錶行老闆娘問我:

「你有沒有做過手錶保養

我心裡面還想說....手錶也要做保養?!

然後回答它說:

「沒有」

一問之下才知道,她說:

「你的手錶已經用好幾年了,是老舊機型」

「比較容易在內部有生鏽或是卡髒污的情況」

「手錶的保養其實就是清理內部的生鏽及污垢」

「這樣手錶才不會有一些奇怪的問題」

 

 

至於手錶要怎麼保養呢?

像這種精密精細的清理,我想應該也只能交給專業的了

 

那費用大約多少呢?

我用的只是普通的手錶(約一千三)

維修保養也是去找認識的普通鐘錶店

費用大約是在三四百塊左右

 

多久要保養一次?

通常可以撐個一年多

雖然老闆娘是這麼說啦

但我應該不會每年都保養一次

我覺得就算是過兩三年再保養也沒關係

或是等它跑不準了再保養應該也沒什麼大礙

畢竟現在經濟不景氣,當然是能省則省呀

但如果是名錶的話就又另當別論了

不過每個人的想法不同,見仁見智啦

 

後來我順便又問了老闆娘

錶帶要怎麼清潔呢?

她跟我說:

「其實錶帶的清理很簡單」

「用家裡不要的牙刷沾點水刷一刷就可以了」

「如果要用肥皂水也沒有問題」

 

但是切記!!

 

手錶要防水才能洗唷

如果沒有防水還這樣洗很容易就進水了

我個人是認為呀

就算有十足的把握不會讓手錶進水

也盡量不要這樣做

畢竟它也是電子類產品

就算沒有碰到水也可能使內部零件受潮

一旦受潮就更容易生鏽歐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見解啦,參考就好

 

 

以上是無知的歡歡今天獲得的小常識

分享給大家^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歡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